「第26屆香港書展」開始了啦!

究竟今年書展有咩吸引之處??

老實說第一晚我就無咩時間行一個個唔同出版社或者書商的攤檔啦~~
留返星期六再入過!!!

今日簡要講吓啲重點畀你哋知先啦~~^_^

今年書展最吸引我的是特設了一個文藝廊,位於3樓大堂!
當中包括了三條文化大道!!
有:
年度作家「李歐梵」的專區、
「詞情達意 香港粵語流行歌詞半世紀」以及
「中華文化漫步」~聚焦新疆~~

~~~~~~

年度作家「李歐梵」的專區

以「只緣身在此山中」為主題,展出李教授的手稿、著作、文學及藝術研究等,
重塑其「文化人」、「學者」以及「業餘愛好者」的三重身份。




李教授的手稿、著作、文學及藝術研究等



~~~~~~

「詞情達意 香港粵語流行歌詞半世紀」

展覽以時間為中軸,介紹從上世紀70年代至今的本地殿堂級詞人及詞作。

當中包括許冠傑、黃霑、鄭國江、林夕、潘源良、周耀輝、小克及林若寧等!

另有林夕的「詞海任我行」、小克的「新一代。作。談」以及多位詞人的「三代詞人話寫詞」等多場講座跟分享會,讓大家透過歌詞細味香江情懷。


詳情請睇我之後的「講座懶人包」




70年代那部份展出了以前用的唱機~

跟卡式錄音帶,你地見過未?^.^




70年代~~黃霑是其中代表性的人物!

看見好多陳列的獎座,這才發現。。。有好多好美的設計!

連獎座的製作都一絲不苟~

那些年,是香港音樂業蓬勃的時期開始。。。



80年代~~當然是我愛的Beyond..
我知道有Beyond 的時候,家駒剛過身。。
然後就開始了慢慢追回之前的時間~~ 




80年代~~Beyond是我心中代表性的人物!

除了最上的非賣品以外,原來不論卡式錄音帶或是黑膠碟我也擁有!




90年代~~代表性的人物不得不提陳奕迅! 




90年代~~代表性的東西,絕對是MD!

哈哈。。90後可能未必識。。3吋的CD。。

以及3吋的CD外面有個四方形的膠盒~~~


我都曾經好開心收藏到Beyond海闊天空的日版3吋CD。。是我的寶貝珍藏! 


「金庸創作60周年~回顧〔筆〕生傳奇」

另一焦點是金庸的展覽,到我地80後依代,唔係人人都會睇金庸。
但學校的生活裡,總是會有好多男同學追看金庸!
那時候,我都係咁易掂過下咁啦 XDDD

金庸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:
《神鵰俠侶》、《天龍八部》以及《射鵰英雄傳》
這個展覽,就展示了金庸先生的真跡手稿、親筆題字,以及載有其連載小說的報刊等等!!
金庸迷不能錯過囉~ 




最後,我發現了同樣在3樓有個好特別的地方。。
內裡有國際文化村以及日本館等!
有時間不彷逛逛~~ 



重大發現!!這個館入面有《妖怪手錶》!!!

每日不同時間都會有精彩活動~

例如《妖怪手錶》裡面的主角「地縳貓」會出現,出席夏日祭典大跳〔妖怪體操第一〕。

仲會同大朋友以及小朋友握手影相架!!
家中有小朋友的大人就會𥄫實時間,帶小朋友去玩啦^.^ 



最後發現今年在3樓有個大型美食廣場,

可以讓大家坐低休息,食吓嘢飲吓嘢咁!

最啱一家大細,湊住小朋友的大人嚟依度中場抖抖啦! 



哈哈。。依個係私心post..

我愛喝可樂,畀賣可樂的機吸引埋去。。
點之發現旁邊有部新型汽水飲品機~
又好似幾正咁喎~~~ 


講座懶人包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~~~~~~

 

 



《HKTDC》

網站:

Facebook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ktdc.hk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KTDC.Exhibition

~~~~~~

想留意我最新的狀況?
就去Facebook Page找我吧~

嘻,得閒來聊聊天
交流交流一下❤

多謝!



❤❤❤❤❤

本文章內容純屬個人分享,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。

 

以上產品及相關資料均由該品牌提供,如需要更多產品資訊,請自行聯絡品牌查詢,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。


如有任何引起之損失或法律糾紛,本人概不負責。

❤❤❤❤❤

☆═━☆═━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┈━═☆━═☆

歡迎聯絡我邀約 ❤ 產品試用 ❤ 出席Event ❤ 服飾穿搭 ❤先謝過!



尋找蔓地:
♥ rhmandy@gmail.com ♥ Facebook Page ♥ Blogger ♥ Pixnet ♥ Weibo ♥
♥ iTrial ♥ U Beauty ♥ Fashion & Beauty ♥ ELLE ♥ ASIA She Win ♥ 
♥ BE Blog ♥ she.com ♥ BlogDB ♥ Style-Tips ♥ theZtyle ♥
♥ Beauty Life ♥ Lady Qooza ♥ Qooza Beauty ♥ We Share ♥
♥ Goood Apple ♥ My Age ♥ Salad Blog ♥ Glamablog 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ook Fair HKTDC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蔓地맨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